薄湘

嗷三:X_Verrueckter

【dtnb】乡土文学

内含拐mai,p/u?a等因素,ooc,同人创作中的世界观不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作者本人遵守道德法律与社会公序良俗


不能接受请离开,不能接受请离开,不能接受请离开

跟之前写的五劳一咩一个世界观


宫馆凉太作为村长家的独生子,他从小衣食不愁,生活优渥。可惜就是从小读不进去书,于是宫馆凉太在村子里上完小学以后,就没再继续读下去。他从学校里出来,转身就一头扎进了田间地头,钻研起了怎么种菜养鱼。他凭借着在学校里认的那么几个字,废寝忘食地钻研起了蔬菜种植与家畜养殖技术手册,然后把理论付诸实践,在家里鼓捣起了蔬菜种植与鱼虾养殖,还搭了个猪圈养了十来头大肥猪,他种啥都丰收,养啥都成样,干起农活来可以说是得心应手,宫馆凉太的种植养殖事业是蒸蒸日上。

宫馆凉太他爹,也就是村长,原本想着把儿子送出去读书,起码读个高中回来好接替他的位置,在村里当村长,但是奈何儿子一心务农,眼里只有他的果蔬鱼虾。幸好儿子踏实肯干,种地养殖技术高超,就算以后不当村长,靠自己务农也能混个家境殷实,不愁吃穿。于是村长出资,给自己儿子承包了一大片鱼塘,不仅让儿子在自己的责任田上盖起来了蔬菜种植大棚,还给他买了辆三轮摩托车,每周去给城里镇上的市场跟餐馆送鱼送菜。虽然务农挣得不如隔壁村道枝家经商挣得多,但在他们穷的提溜起一个人抖一抖都掉不下五块钱闲钱的村里头,也能称得上是十分富裕了。

村长对自己儿子如此有出息感到非常满意,他的儿子踏实肯干是十里八乡是出了名的,每次他去镇上开会的时候,都有人夸他儿子能干。听到别人夸他儿子,村长美到恨不得高兴地把尾巴翘上天去。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的儿子也到了该成家的时候了,却总是没有相中的人,娶媳妇的事一拖再拖,眼见着村子里跟他儿子差不多大,但是家境远不如他们家的小伙子都娶了媳妇抱了娃,隔壁家早早没了爹娘吃百家饭长大的五兄弟也攒了钱买了个媳妇马上就到家,村长急得上了火,起了满嘴大燎泡。当然也有可能是喝他儿子养的鱼炖的鱼汤喝多了或者是前不久吃他儿子刚刚宰的那头猪,猪肉吃多了。但是村长坚定不移地认为,他这满嘴燎泡就是想孙子想出来的。

不是没有姑娘相中宫馆凉太。宫馆凉太虽然天天在地里务农,锻炼得十分强壮,身体结实,但是他皮肤却十分白皙,怎么晒都晒不黑,比村里天天在屋里头脱产教书的阿贝先生都白。宫馆凉太为人处世也随和热心,村里谁有个难处都往上帮忙,还胸怀帮助全村人脱贫致富的大志,农闲的时候招了不少人去他的大棚跟鱼塘干活,让村里人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因此获得了全村人的一致好评。再加上他对人温柔体贴,长相端正,所以收获了村里镇上不少少女的芳心,提亲的人能把他家的门槛都踏平了,把他家大门两边的石狮子都盘出包浆来,但是他却没相中一个姑娘。

“你到底想要个啥样的媳妇嘛,我看昨天媒婆说的那个姑娘就不错,好生养。”这天晚饭过后,宫馆凉太他爹跟他一块蹲在门槛上乘凉,他爹一边抽烟锅一边对他儿子说。

“我没相中。”宫馆凉太低头补着渔网,头也不抬地说。

“那你到底想要个啥样的嘛,你说了爹好托媒人去给你寻摸。人家我这个年纪的老头子,孙子都满地爬了,你爹我连个儿媳妇都没有,我去村口小卖铺跟人家老头子们唠嗑的时候都抬不起头来啊。”

宫馆凉太其实心里对自己的另一半隐隐约约有个期待。他平日去城里,经常见到城里的人,纤细娇弱,虽然不能干农活,但是却别有一番风味。因此他一直向往着,想娶个城里媳妇回来。但是他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一个农民,也没多少文化,哪里有城里媳妇能相中他呢。

于是他犹豫了一会,跟他爹说:“爹,我想娶个城里的媳妇回来。”

他爹吸了一口烟,差点没顺下去把自己噎死。好不容易顺过气来,恨铁不成钢地拿烟锅敲了敲宫馆凉太的脑袋,说:“城里的媳妇哪能看上咱这穷乡僻壤,哪能嫁过来呢。”

父子俩相对无言,只能把这件事情暂时搁置起来。

这一天,隔壁家五兄弟买来的媳妇送来了,宫馆凉太站在门口看着人贩子把车停在隔壁门前,人贩子把人拽下来的时候,他看到了车里面还捆着一个人。那人纤细瘦弱,长的十分清秀,虽然嘴被堵住没办法发出声音,但是他的眼睛却一直瞪着那个人贩子,宫馆凉太却从他脸上读出了骂人的表情。就在他眼神瞪了一圈村里的人瞪到宫馆凉太的时候,宫馆凉太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击中了。车上坐着的那个人,就是他做梦都想娶的那个老婆。

于是宫馆凉太把人贩子拉住,跟人贩子说自己想把车上那个人买下来。人贩子却犹豫了,他说车上那个人本来是他拐回来给自己当媳妇的,他也早就给人破了身。宫馆凉太却毫不在意,他就是相中了那个人,他还掏出了自己这些年攒下的所有积蓄,想要把他买下来。面对金钱的诱惑,人贩子屈服了。于是人贩子把车上那个人也拽了下来,交给宫馆凉太。

宫馆凉太抱起刚刚买来的被五花大绑住的媳妇的时候,他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他的手激动到微微颤抖,但还是紧紧抱住媳妇,怕把人给摔了。他把媳妇抱进屋里头,放到炕上,开始打量自己刚刚买来的新鲜媳妇。

他把他媳妇嘴里堵着的东西拿出来,随即就收获了破口大骂,但是他没管,他寻思着骂就骂吧,刚刚买来的新媳妇都得闹几天。然后他给他媳妇松了绑,他媳妇一拳就招呼了上来。

他被他媳妇一拳打倒在地,他媳妇刚刚想跑,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爬起来一把搂住他媳妇,然后把他媳妇按到炕上,想要说服他媳妇,但是他媳妇拼命挣扎着怎么都不服。无奈之下他只好拿绳子把他媳妇重新捆起来,省得他再跑了。

宫馆凉太深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于是他决定要慢慢地感化他老婆,让他老婆死心塌地地跟他过日子。

接下来的日子,他好吃好喝地供着他买来的媳妇,还天天跟他媳妇说他会怎么怎么地对他好,慢慢地他跟他媳妇熟络了起来,他也知道了他媳妇叫渡边翔太。

渡边翔太虽然天天想着跑路,但是宫馆凉太送来的好吃好喝他是一点没剩下,在宫馆凉太家里的这些日子,他比当时在城里的时候还胖了点。他不用像在城里一样天天过着社畜的生活,有人供吃供穿的,而且把自己买来的这个人还不错,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粗鲁,给被困着的自己擦脸的时候都要先征得自己的同意,渡边翔太挑食的时候他还能点菜,自己想吃啥宫馆凉太给做啥。

即使是这样,渡边翔太还是想着要跑,他突然灵机一动,想要来个欲擒故纵。

于是他跟宫馆凉太说,他愿意跟他过日子,但是一定要办婚礼,还要办个盛大的婚礼。婚礼上可不能捆着新娘子吧,而且来的人多还乱,他打算浑水摸鱼,趁机溜走。

宫馆凉太听到渡边翔太愿意嫁给自己当媳妇的时候,他俩眼都兴奋得冒光,恨不得出去跟全村的人大吼他媳妇愿意嫁给他了。他爹也很高兴,觉得自己终于能抱孙子了,于是欣然同意渡边翔太要办个盛大婚礼的要求,准备大操大办一番。

于是这天宫馆凉太骑着他的三轮摩托车,载着他未来的小媳妇到镇上去做结婚穿的衣服。渡边翔太坐在三轮车的车斗里,跃跃欲试想要趁机跳车跑路,但是心里估摸着这个速度自己跳下去跑不是崴脚就是断腿,他可不想受这大罪,于是打消了这个主意打算再寻良机。到了镇上裁缝铺以后,裁缝给他量尺寸的时候宫馆凉太一直傻呵呵地盯着他笑,他也没找到跑的机会,无奈只能乖乖量完尺寸扯完布,然后跟着宫馆凉太回了家。

终于被渡边翔太熬到了婚礼这一天,他跟宫馆凉太拜完天地之后就回到了他俩的屋子里面,在炕上端坐着。宫馆凉太来屋子里给他掀了盖头,就被人拉去前面喝酒应酬去了。

渡边翔太终于等到了洞房里的人都散的七七八八,去前面吃席去了,就还剩一个帮忙的大娘在屋里的时候。他正在绞尽脑汁地想怎么找个借口把这位大娘支走呢,外面的说笑声突然停了下来,随后变成了叫骂声。大娘按耐不住好奇心,出去打听外面发生了啥。

渡边翔太瞅准时机,溜了出去,他不能从大门走,于是准备从屋后翻墙出去。当他使出吃奶的力气爬到墙头上的时候,他的腰突然被人扶住了,他浑身一僵,颤抖地转过头去。

他的丈夫正在微笑着看着他。

渡边翔太被宫馆凉太笑得背后发麻,一股凉意顺着他的尾椎骨往上窜。宫馆凉太把他从墙头上抱了下来,很温柔地问他:“翔太,你是想跑吗?”

渡边翔太还想耍赖,但是宫馆凉太没给他机会,他直接把渡边翔太扛起来扛回了屋子里,渡边翔太心想不好,他之前就听说过被拐的人想跑结果被抓回来后打的不成人样。虽然宫馆凉太一向好脾气,但是从跟他这么多天的相处下来,他知道宫馆凉太是那种计划好的事情一旦被打乱就会很生气的人,这次把他精心准备的婚礼搞砸了,他想必会大动肝火,自己这次恐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宫馆凉太把渡边翔太抱回屋子里,他没有跟渡边翔太预想的那样大发雷霆,反而是把脸埋到了渡边翔太胸前。他埋着脸,闷闷地问道:“你就这么不喜欢我吗。”

渡边翔太心生恻隐,他闻到了宫馆凉太身上的酒味,大约是醉了,趁着醉意才会这么对自己撒娇。他没说话,宫馆凉太等不来回答,只能紧紧地搂住渡边翔太。渡边翔太感觉到胸口的衣服好像被什么东西打湿了,他从宫馆凉太的怀抱里抽出一只胳膊,把宫馆凉太的头抬起来,发现他脸上连鼻涕带泪的糊了一脸。

渡边翔太觉得又好笑又心疼,他知道宫馆凉太喜欢他,如果是换一种相遇的方式的话,他们说不定会真的成为恋人。反正衣服也被他弄脏了,他索性把自己衣服的下半截掀起来给宫馆凉太擦脸。

宫馆凉太酒意上头,趴在渡边翔太身上就睡着了,睡着了他还紧紧搂着渡边翔太,不肯放手。

渡边翔太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他突然犹豫了,到底要不要离开这个地方,他离开了之后还会有人对自己这么好吗?还会有人肯包容自己一切的坏脾气吗?

渡边翔太的家庭不是十分幸福,父母早年离异,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受家庭的影响,他的脾气变得很龟毛,之前的恋人都受不了他的脾气跟他分开。他留在这里,还有一个宫馆凉太对他好,肯包容他的一切,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他,他要是离开了,就又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就算回到了城市里面,还有什么意义呢?

渡边翔太觉得头疼,他索性决定不想了,先睡觉,睡醒了等明天再说。他好不容易把身上沾了宫馆凉太鼻涕泪的衣服扒下来扔在一边,歪头睡了过去。

第二天天刚亮不久,渡边翔太就被他婆婆摇醒,她示意他跟着她出去。渡边翔太蹑手蹑脚地套上衣服,跟着她来到了隔壁邻居家。隔壁邻居已经早早去地里干活了,渡边翔太跟着他婆婆推开门进屋,他看到了跟他一起被拐来卖给隔壁的目黑莲。隔壁家的屋子里昏昏暗暗,摆设也很破旧,目黑莲躺在屋里的破木床上,浑身一丝不挂。渡边翔太走上前去,看到目黑莲浑身上下全被打得青青紫紫,脸上也都是红红的巴掌印。

渡边翔太被眼前目黑莲的惨状惊呆了,他愣在原地,不知怎么办才好。他的婆婆把他拉了出去,带回了家,回家的路上他的婆婆告诉他昨天目黑莲趁着家里没人溜了出去,被抓回来之后就被教训成了这样。渡边翔太一直到被婆婆送回屋子里还沉浸在震惊里回不了神,他突然觉得自己跟目黑莲比起来幸运极了。

宫馆凉太醒过来,就看到渡边翔太在他旁边坐着,愣愣地看着他。宫馆凉太坐了起来,叹了口气,告诉渡边翔太,如果他真的不愿意待着这里,他可以送他离开。出人意料的是,渡边翔太一头扎进了宫馆凉太的怀里,抱紧了他。

宫馆凉太知道,他的目标达成了,渡边翔太不会离开他了。

(内涵部分删减,或许会出现在嗷三)

评论(7)

热度(21)